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專題報道>>要聞

韓正在參加黨的二十大海南省代表團討論時強調 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堅定不移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2022年10月18日09:37
文字縮放: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  韓正同志17日上午來到他所在的黨的二十大海南省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他表示,完全贊成和擁護習近平總書記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所作的報告。

韓正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凝聚了全黨全國智慧,反映了人民意願。報告准確把握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歷史進程,實事求是總結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入研判新時代新征程我國發展面臨的國際國內環境,全面闡述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工作的大政方針和戰略部署。報告高屋建瓴、開拓創新、求真務實,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戰略性、前瞻性、指導性,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篇章的綱領性文獻。

韓正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斗,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中華民族迎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認識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裡程碑意義,按照黨的二十大報告部署,堅定不移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

韓正強調,要堅持發展是第一要務,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扎實推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保障和改善民生,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要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確保糧食安全、能源安全和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海南省代表團的代表踴躍發言,會場氣氛熱烈。在認真聽取代表們發言后,韓正指出,海南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高標准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要聚焦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堅持蹄疾步穩,緊盯發展目標,加強制度集成創新,夯實產業基礎,加快完善基礎設施,強化風險防控,推動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不斷取得新進展。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18日 02 版)

( 編輯:白 翔   送簽:呂重江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