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專題報道>>要聞

汪洋參加黨的二十大西藏代表團討論時強調 錨定目標任務 廣泛凝心聚力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團結奮斗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2022年10月18日09:44
文字縮放: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  汪洋同志17日上午來到他所在的黨的二十大西藏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汪洋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舉旗定向、主題鮮明、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是一個強信心、聚黨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報告,是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為黨和國家事業樹起了新的歷史坐標,為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注入了新的真理力量,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供了新的戰略指引,必將極大地促進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必將極大地凝聚全體中華兒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團結奮斗。

汪洋強調,新時代10年的發展歷程極不尋常、極不平凡,新時代10年的輝煌成就和偉大變革彪炳史冊、來之不易。“兩個確立”既是全黨意志和民心所向,也是我們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目標越宏大、任務越艱巨、形勢越復雜,越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越要更加自覺地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覺地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的方向前進。

汪洋指出,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是我們戰勝各種風險挑戰、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關鍵。要錨定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扎扎實實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的背景下應對風險挑戰,要保持戰略定力,弘揚斗爭精神,在敢於斗爭、善於斗爭中贏得主動、贏得優勢、贏得未來。

汪洋強調,新時代的10年,是西藏發展最好、變化最大、群眾得實惠最多的10年。希望西藏自治區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抓好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四件大事,多謀長久之策,多行固本之舉,多解決事關長治久安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努力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18日 02 版)

( 編輯:白 翔   送簽:呂重江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