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奮進新征程

劉俊旭
2022年10月20日10:03
文字縮放:

中央宣傳部聯合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共同攝制的大型電視專題片《領航》,在廣大干部群眾中引發強烈反響。

中國銀行廣大干部員工通過多種形式觀看該專題片,結合實際暢談學習體會。大家一致表示,專題片貼近人民生活,胸懷新時代宏觀視野,在表現群眾生活變遷中映射出時代風貌。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踔厲奮發新時代,勇毅前行向未來。

作為一名來自基層的黨的二十大代表,中國銀行深圳市分行寶安支行黨委書記、行長陳梓良第一時間觀看了專題片。他表示,“我們黨帶領人民所取得的歷史性成就,令人驕傲和自豪。我將始終牢記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立足‘一體兩翼’戰略發展格局,以‘八大金融’為抓手,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優質金融服務,用實際行動踐行金融報國、金融為民的庄重承諾。”

北京高級研修院資深經理張魯平表示:“這十年來,黨員和群眾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熱情高漲,能夠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已成為中國銀行干部職工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

“我們將秉持工匠精神,繼續優化打造有溫度有活力有質感的黨建新平台,並將這一實踐成果分享給更多單位,為推動新時代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貢獻中行智慧、中行力量。”中國銀行“復興壹號”智慧黨建平台運營小組高級經理張偉航充分認識到運用好現代信息技術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意義所在。

“發展普惠金融,把更多金融資源配置到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是促進共同富裕的重要手段。”中國銀行總行普惠金融事業部主管周帥在觀看《領航》后心潮澎湃。他表示,我們要始終心系“國之大者”,通過大力發展普惠金融,助力緩解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推動廣大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共享發展成果,實現共同富裕。

10月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襲呼和浩特,中國銀行新華支行青年員工王麒雯主動加入社區志願服務隊伍,從配送物資到社區值守,奔走在防疫一線,見証了無數溫暖瞬間。“實踐証明,我們的防控政策經得起歷史檢驗,各項措施是科學有效的。”王麒雯說。

中國銀行直屬機關黨委高級經理代晉表示,《領航》第九集《美好生活》用一個片段生動展現了在黨領導下的鄉村和人民群眾的幸福生活。他說:“我們將持續踐行幫扶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牢固樹立幫扶發展的工作導向,找准金融服務鄉村振興的切入點和著力點,讓老百姓生活得更有盼頭。”

“推進前海開發開放,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改革開放重大舉措。”觀看專題片后,中國銀行深圳前海蛇口分行行長陳雪峰感慨地說:“前海的變遷是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縮影。未來,中國銀行將以更加積極主動有為的姿態,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不斷提升高質量金融服務供給力度、速度與准度。”

中國銀行上海市分行普惠金融事業部助理總經理陸嫣一已連續參與服務4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觀看《領航》后,她表示:“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召開在即,我們將以‘不一般的精神、不一般的干勁、不一般的擔當’,為服務我國更高水平對外開放持續貢獻力量。”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全國勞動模范、中國銀行江蘇省南通分行袁衛華非常激動,“專題片中的一張張笑臉讓我印象深刻,人民生活越來越好,社會發展日新月異。作為一名基層金融工作者,我將厚植愛國之情、實踐報國之行,全身心將個人奮斗融入金融事業發展”。

(稿件來源:中國銀行黨委宣傳部)

( 編輯:賈澤娟   送簽:閆奕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