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通知公告

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關鍵小事”調研攻關活動優秀成果獲獎名單

2022年10月25日17:16
文字縮放:

為推動青年干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實踐中領悟原理、體會情懷、掌握方法、學以致用,今年4月以來,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在“學查改”專項工作中,聚焦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民生問題,從黨中央關注和群眾關切的“關鍵小事”入手,組織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開展調研攻關活動。

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高度重視、精心組織,106個部門2052個青年理論學習小組31000多名青年干部自願參加、自主選題、自由組隊,確定了1987個調研攻關課題,1810名省部級領導、兩院院士、司局級干部、專家學者等擔任指導老師,其中482個課題跨部門、跨系統、跨司局聯合調研攻關。

各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和青年干部重點學習習近平經濟思想,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掌握調查研究基本功的重要論述,了解體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注的民生“關鍵小事”,以“辦好群眾關心關切的小事,成就為民服務大事”的情懷,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實際開展調研,群策群力研究提出攻堅克難的新招實招硬招,形成近2000篇調研成果。

“關鍵小事”調研攻關活動產生了良好反響,廣大青年干部堅持理論聯系實際,以“小切口”探討“大問題”,從“最后一公裡”看“最先一公裡”,改進了調研方法,掌握了更多基層實際情況,深化了對黨的創新理論的理解,增進了與人民群眾的感情,提高了調研能力和工作本領,促進了黨中央有關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同時,創新了開展黨建工作的方法,為培養青年干部探索了新路徑。

經各部門機關黨委推薦、有關科研機構復評和領導專家終評,最終評選產生了251篇優秀調研成果,其中特等獎10篇(並獲“十佳調研報告”稱號),一等獎30篇,二等獎60篇,三等獎151篇。獲獎名單如下: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