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進鄉村振興立新功

——國家鄉村振興局綜合司、機關黨委(人事司)黨支部開展聯合主題黨日

國家鄉村振興局綜合司
2022年11月03日16:45
文字縮放:

近日,國家鄉村振興局綜合司、機關黨委(人事司)黨支部赴中國農機院北京農機試驗站陽早、寒春故居開展“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進鄉村振興立新功”聯合主題黨日。綜合司黨支部書記許健民、機關黨委(人事司)黨支部副書記呂焱出席活動,兩支部共40余名黨員干部參加。

活動把學習黨的創新理論與了解“三農”歷史變革相結合。黨員干部集體觀看了陽早、寒春事跡紀錄片,參觀了陽早、寒春生平事跡展和故居,充分感受陽早、寒春兩位科學家“白求恩式國際主義戰士”的革命精神和奉獻精神。在陽早、寒春夫婦雕塑處,面對鮮紅黨旗,全體黨員干部高舉右拳,重溫入黨誓詞,再憶入黨初心。黨員干部實地調研了奶牛繁殖育種和農業科普教育基地,詳細了解了基地種養綜合利用技術創新以及教育研學等活動。參觀學習后,黨員干部還開展了團隊建設活動,進一步增進了黨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

黨員干部一致認為,這是一次跨越時空的信仰教育。機關黨委(人事司)黨支部機關黨委辦公室黨小組李玥說:“作為年輕干部,我們要認真學習陽早、寒春的事跡,弘揚共產主義精神,深入勞動一線的苦干實干。”綜合司黨支部調研信息處黨小組林江平說:“心中有信仰,肩上就有擔當,腳下就有力量。我們要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信仰、信念、信心,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火熱實踐中建功立業。”黨員干部表示,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中,一定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國的前途、民族的命運緊密聯系在一起,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鄉村振興干部,以實際行動為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添磚加瓦。

黨員干部一致感到,這是一次執著敬業的精神教育。陽早、寒春夫婦終其一生專注於把個人愛好與人民需要融為一體,為中國奶牛品質提升和農牧業機械化改良作出重要貢獻,讓中國人提前十年普及飲用新鮮牛奶,體現了扎根基層、求真務實、忘我奉獻的工作作風。在集體重溫入黨誓詞環節,大家心潮澎湃、倍感振奮。綜合司黨支部秘書處黨小組彭次克說:“我要向陽早、寒春學習,在挂職期間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做好本職工作,為黨旗增輝、為時代添彩、為群眾造福,做新時代合格共產黨員。” 機關黨委(人事司)黨支部人事教育處黨小組楊彤彤說:“重溫入黨誓詞,使我更加堅定了立足本職崗位,努力工作的信心、恆心、決心。”黨員干部表示,要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推進鄉村振興具體工作中,發揚吃苦耐勞、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的精神,愛崗敬業、勤奮學習、甘於奉獻,做對事業堅定執著的人,做本職崗位的行家裡手,追夢鄉村振興、圓夢民族復興,不負時代、不負韶華。

黨員干部一致表示,這是一次生動活潑的團隊教育。通過開展團隊建設活動,黨員干部展現出了團結協作、昂揚向上的精神面貌,進一步增強了團隊意識、責任意識、創新意識,進一步加深了對團結奮斗時代要求的理解。綜合司黨支部國際合作處黨小組繆凱說:“我們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繼續增進了解、增加溝通,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工作。”黨員干部表示,團結就是力量,隻有每一個人都關心集體、顧全大局、團結一致,才能打造一支無堅不摧的團隊。在日常工作中,隻要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擰成一股繩,就能戰勝前進路上的困難挑戰,就能不斷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事業再上新台階。

( 編輯:白 翔   送簽:徐雅維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