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深化“四強”黨支部創建 走好第一方陣

中國建設銀行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2年11月07日17:14
文字縮放:

近期,中國建設銀行黨委召開會議,集體傳達學習中央和國家機關基層黨組織建設質量提升推進會會議精神。黨委書記、董事長田國立參加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著眼更好履行黨中央賦予建設銀行的工作職責,進一步認識加強機關黨建的重要性,推動總行機關各項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一是組織總行機關各基層黨組織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二是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持續深化“四強”黨支部創建工作。研究出台總行機關深化“四強”黨支部創建評選工作方案,不斷改進機關工作作風、破解工作難題、推動事業發展,營造創先爭優的良好氛圍。三是以“書記項目”為抓手,不斷提升圍繞中心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的能力。按照黨委統一部署,通過健全“書記抓、抓書記”工作機制,有效促進黨建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四是進一步推進直屬機構、審計機構黨建高質量發展。通過出台考核辦法、組建黨務干部人才庫、建立部門會商協調及交叉督導檢查工作機制等,強化黨建政治責任的執行落實,構建總行部門各司其職、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五是進一步完善機關黨建考核工作。做到在部門績效及領導干部的考核評價中,既評估業務工作完成情況,又看重黨建工作履責情況,認真抓好落地實施。六是成立5個黨務工作聯絡組,推動黨建工作與業務部門同頻共振,實現常態化聯絡、專業化服務、精准化調研、高效化督導。七是壓實基層黨組織日常教育管理監督責任。堅持將紀律教育、警示教育、作風建設融入基層黨組織日常工作,常態化開展警示教育,定期通報總行機關違紀違法違規典型案例,用身邊人身邊事,常敲“警示鐘”。

日前,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命名了一批中央和國家機關“四強”黨支部,建設銀行總行辦公室黨委第二黨支部等10個黨支部光榮入選。下一步,建設銀行總行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將牢記初心使命,認真履職盡責,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著力抓好標准化規范化黨支部建設,走好第一方陣,確保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得以充分發揮。

( 編輯:賈澤娟   送簽:徐雅維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