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國資委資本局黨支部持續舉辦“資本局大學堂” 深入推進學習型黨支部建設

國資委資本局黨支部
來源:旗幟網2022年11月08日14:16
文字縮放:

國資委資本局黨支部(以下簡稱“資本局黨支部”)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圍繞國資央企改革發展需要和部門職能,創建“資本局大學堂”學習載體,以黨員干部業務素質提升促進服務中央企業水平提升。

國資委資本局承擔完善監管企業國有資本運作制度、指導國有資本運營公司開展國有資本運營、指導所監管企業對所從事的金融業務加強管理與服務等職能,改革創新要求高、政策性專業性強、面臨復雜問題多,要求黨員干部不僅要對本職業務“專精”,也要有對中央企業各個產業門類知識的“廣博”。

針對部門業務開展的實際需要,從2020年開始,資本局黨支部連續兩年舉辦大學堂,貼近黨中央對“大國重器”的建設要求、貼近國資委黨委對中央企業改革發展的工作部署、貼近資本局的核心職能選擇主題,邀請在中央企業一線工作、具有深厚理論素養和豐富實踐經驗的專家、企業負責人授課,與黨員干部深入交流研討,主題涵蓋融資租賃與金融租賃、私募股權基金、產業鏈金融和司庫建設等中央企業改革發展的前沿熱點問題,目前已連續舉辦10期。

資本局黨支部把建設“資本局大學堂”作為重要抓手,持續引導帶動黨員干部廣泛學習做好本職工作所需的新知識、新技能,不斷提高戰略思維、創新思維、辯証思維能力,營造“勇於變革、勇於創新”的濃厚氛圍,努力培養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具有全局眼光、善於把握規律、負有創新精神的黨員干部隊伍,有效提升了服務中央企業改革發展的能力水平。

( 編輯:賈澤娟   送簽:徐雅維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