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中國公平競爭政策宣傳周企業家圓桌會議在京召開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
2022年12月14日11:14
文字縮放:

近日,中國公平競爭政策宣傳周企業家圓桌會議在京召開。來自中央和國家機關、企業、律師事務所約40名代表齊聚一堂,圍繞“秩序與活力——穩步推進企業競爭合規經營”主題進行交流。

作為中國公平競爭政策宣傳周的系列活動之一,本次會議由市場監管總局競爭政策與大數據中心主辦,旨在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增強社會公平競爭意識,培育和弘揚公平競爭文化,穩步推進企業競爭合規。

本次會議為政府部門和企業之間搭建了溝通交流的橋梁。來自不同所有制、不同業務領域的15家企業負責人在會上分享了企業境內外競爭合規的經驗做法和面臨的問題挑戰,並對政府部門深入實施公平競爭政策、完善常態化監管機制、規范和引導平台經濟健康發展等提出了建設性意見建議。與會代表建議,加強競爭執法制度供給,進一步細化配套法規規章,研究制定合規指引,提高制度的可預期性﹔強化行政柔性指導,適時發布典型案例,加強對企業的培訓,進一步發揮好事前指導的作用。

與會企業代表認為,公平競爭是市場經濟的內在要求,企業是競爭合規的責任主體。黨的二十大對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強反壟斷和反不正當競爭、提升國際循環質量和水平等提出明確要求。要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樹立公平競爭理念,加強企業競爭合規管理體系建設,推動合規與業務融合互促,大力倡導競爭文化,不斷提高競爭合規水平,以公平有序的市場競爭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

市場監管總局反壟斷總監許新建出席會議並致辭。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國家知識產權局、全國工商聯等部門有關同志就推進企業競爭合規、維護市場秩序、激發市場活力等作了發言。

( 編輯:閆奕   送簽: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