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漫”說青春:選調生駐村“升級”日記

防城港市防城區委組織部
2023年01月04日10:56
文字縮放:

我們,來自五湖四海﹔

我們,響應黨的號召﹔

我們,從校園走向基層,在基層留下我們青春奮斗的印記﹔

我們,就是廣西防城港市防城區的駐村選調生。

現在,請大家共同一探,屬於我們的選調生駐村“升級”日記!

初出茅廬的小萌新。

剛駐村時,我們還是個剛畢業,基層工作經驗值為“0”的小萌新,面對繁雜的工作,我們從當好“六個員”上努力積累經驗值。

當好村情民意的調研員。

我們克服畏難情緒,挽起褲腳下田,靜下身心調研,多看多問多想,逐漸摸清了村情,撰寫了村情調研報告。

當好村情民意的調研員。

我們克服畏難情緒,挽起褲腳下田,靜下身心調研,多看多問多想,逐漸摸清了村情,撰寫了村情調研報告。

當好組織建設的黨建員。

我們積極協助村黨組織書記抓好黨建工作,助力村黨群服務中心建設,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發揮戰斗堡壘作用。

當好鄉村治理的清潔員。

我們積極參與鄉村環境衛生整治活動,廣泛動員黨員干部和村民向違章建筑、污水垃圾宣戰,有效守護防城綠水青山。

當好為民辦事的服務員。

我們多方協調溝通,助力完善水路等基礎設施建設﹔我們多次主動上門,為腿腳不便的老人提供暖心服務。

當好惠民政策的宣傳員。

我們深入田間地頭開展反詐等宣傳,在路邊、院子裡、家門前把惠民政策傳送到群眾身邊。

學有所成的多面手。

經過努力,我們的經驗值“噌噌”往上漲,逐漸“升級”成了多面手,干部群眾都夸我們“年紀不大,本事不小,到村以來書生氣少了,接地氣多了”。

行者方致遠,奮斗路正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強調,廣大青年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又善作善成。我們將在黨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繼續在駐村“趕考路”上踔厲奮進,繼續扎根鄉村振興熱土,繼續書寫我們的駐村故事。

( 編輯:閆奕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