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深入一線摸實情、謀實招

中國人民銀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2023年02月08日16:07
文字縮放: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中國人民銀行2023年工作會議部署,近期,中國人民銀行深圳市中心支行黨委書記、行長溫信祥率領黨委班子成員,深入一線開展系列調研,聽取意見建議、了解所盼所求,研究進一步加大金融對國內需求和供給體系支持工作。

圍繞服務經濟高質量發展,謀劃金融支持產業鏈創新鏈

按照抓龍頭抓重點抓關鍵的思路,調研組前往比亞迪集團開展現場調研,了解集團業務發展情況,聽取集團關於金融支持新能源汽車、提升供應鏈金融效能等方面的政策訴求和建議。調研組表示,將認真落實當前中央穩住汽車等大宗消費,用市場化方式促進優勢新能源汽車整車企業做大做強和配套產業發展的有關部署,研究推動深圳金融支持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的措施落地。

圍繞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謀劃金融助力市場主體重啟復蘇

調研組召開企業專題座談會,與轄內制造業、房地產業、外貿、文體旅游業、住宿餐飲等行業企業代表面對面開展深入交流,調研企業經營恢復情況及融資需求變化,了解企業對金融服務的建議和訴求。調研組表示,中心支行將及時回應企業訴求,指導轄內金融機構加強金融政策宣導,強化支持政策落實,提供優質金融服務。

圍繞滿足市場所需人民所盼,謀劃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質效

調研組召開金融機構座談會,調研市場主體融資熱度邊際變化,研判全年經濟形勢,並就支持實體經濟中的難點堵點進行深入交流﹔與中國銀行深圳市分行、中集財務公司進行座談交流,了解跨境金融創新業務開展情況。調研組表示,中心支行將堅持實需導向,推進跨境金融創新,努力推動更多管用好用試點政策落地,更好發揮金融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中心支行將不斷深化調查研究工作,切實做好調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把調查研究成果轉化為解決實際問題的新思路、新舉措,扎實推動金融支持實體經濟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