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中國科學院工會第十屆會員代表大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京召開

2023年02月14日10:04
文字縮放:

2月9日,中國科學院工會第十屆會員代表大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京舉行。會議系統回顧總結中國科學院工會第九屆會員代表大會以來取得的成績和經驗,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選舉產生院工會第十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和經費審查委員會。中科院黨組成員、副秘書長,院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院工會第九屆委員會主席李和風代表院工會第九屆委員會作工作報告。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群眾工作部(統戰部)部長、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常務副主席王立連出席會議並致辭。院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院工會第九屆委員會常務副主席楊旭主持會議。

李和風代表院工會第九屆委員會作了題為《守正創新謀發展 砥礪奮進新征程 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為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而努力奮斗》的工作報告。報告從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團結帶領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深化崗位建功活動,組織動員廣大職工在科技創新事業中展現新作為﹔履行維權服務職責,把溫暖送到職工群眾的心坎上﹔深化工會改革創新,持續增強工會組織的吸引力凝聚力戰斗力等四個方面全面總結了院工會近五年來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並提出今后五年主要工作任務。

楊旭代表院工會第九屆委員會作了財務工作報告。院工會第九屆經費審查委員會主任高軍作了經費審查委員會工作報告。

大會審議並通過了以上工作報告,並選舉產生了院工會第十屆委員會委員29名、經費審查委員會委員5名。來自院屬京區基層單位工會的121名代表出席了大會。

會后,召開了院工會第十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了院工會第十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

(供稿單位:中科院工會)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