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正風肅紀

國開行召開2024年全面從嚴治黨暨紀檢監察工作會議

國家開發銀行
2024年02月08日15:59
文字縮放:

近日,國家開發銀行在京召開2024年全面從嚴治黨暨紀檢監察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總結2023年全行全面從嚴治黨和紀檢監察工作,分析開發銀行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形勢,開展警示教育,部署2024年重點任務。國家開發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趙歡出席會議並講話,黨委副書記、行長譚炯主持會議並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黨委委員、駐開發銀行紀檢監察組組長宋先平作工作報告,黨委委員、副行長張輝通報違紀違法典型案例,黨委委員、副行長王衛東、謝泰峰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2023年,開發銀行黨委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統籌推進黨的各項建設,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帶動全面從嚴治行,持之以恆正風肅紀,保持金融反腐高壓態勢,筑牢拒腐防變防線,把嚴的主基調貫穿到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為推動開發銀行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會議強調,開發銀行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確把握豐富內涵、精髓要義和實踐要求,自覺貫徹到開發銀行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切實把每個條線、每個單位、每個環節的自我革命抓具體、抓深入。要堅持以嚴的基調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突出鏟除土壤條件深化反腐敗斗爭,深化紀檢干部隊伍自身建設。

會議對2024 年開發銀行全面從嚴治黨工作作出具體部署。一是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加強黨委對反腐敗斗爭的全過程領導,踐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堅定不移走好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聚焦主責主業,強化職能定位,更好服務國家戰略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二是深化中央巡視“回頭看”整改以及黨委政治巡視,全面加強黨內監督。以嚴的標准、實的作風、鐵的紀律推進中央巡視“回頭看”整改。更好發揮巡視利劍作用,強化巡視巡察整改和成果運用。持續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穿透式”監督,加強對干部全方位管理監督。三是突出常態長效深化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加強作風建設和紀律建設。進一步完善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制度體系,持之以恆糾“四風”樹新風,堅持風腐同查、一體糾治。按照中央部署開展集中性紀律教育,加強黨規執行,強化嚴格執紀。四是持之以恆淨化政治生態,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發展積極健康的黨內政治文化,樹牢正確政績觀,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金融干部人才隊伍。五是在鏟除腐敗問題滋生的土壤和條件上持續發力、縱深推進,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強化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是落實紀檢監察體制改革要求,自覺接受和全力支持駐開發銀行紀檢監察組對開發銀行黨委監督,堅決支持派駐組查辦腐敗案件。七是加強紀檢干部隊伍建設,提升內設紀委履職能力,在思想、作風、廉潔、嚴管上勇於自我革命,強化紀檢干部隊伍忠誠履職、擔當作為。

會議總結了2023年全行紀檢監察工作情況,並對2024年重點工作進行部署。2023年,駐開發銀行紀檢監察組和內設紀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扎實開展主題教育,認真進行教育整頓,配合中央巡視“回頭看”,做好自身整改和整改監督。在國開行黨委的支持下,強化政治監督和日常監督,正風肅紀,持續加大反腐敗工作力度,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取得新進展新成效。但開發銀行反腐敗斗爭仍處在深水區攻堅區,形勢依然嚴峻復雜。2024年紀檢監察工作要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鞏固拓展主題教育和教育整頓成果,進一步做實政治監督、抓好日常監督、深化巡視整改監督,堅定不移開展反腐敗斗爭,不斷強化全面從嚴治黨嚴的氛圍,縱深推進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通報了有關違紀違法典型案例,組織集中觀看有關警示教育片,組織閱看有關違紀違法人員案件分析材料,安排紀檢干部專題培訓。

( 編輯:王曦若   送簽:王曦若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