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正風肅紀

常態長效深化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

侯顆
2024年02月19日15:38
文字縮放:

突出常態長效深化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是中央紀委三次全會部署的一項重點工作任務。近段時間,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持續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結合工作實際,對嚴查違規吃喝、健全風腐同查同治工作機制、重拳糾治干部群眾反映強烈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研究謀劃貫徹落實舉措,推動作風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

不久前,雲南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省紀委十一屆四次全會相繼召開,傳達學習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對持續深化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常態長效筑牢中央八項規定堤壩、糾治“四風”作出部署,明確持續開展以“小”見嚴糾“四風”“固堤行動”,縱深推進清廉雲南建設。

“全省紀檢監察機關要增強使命意識、責任擔當,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找准方位、謀劃工作,提升激濁揚清的政治勢能、治理效能。”雲南省紀委書記、監委主任馮志禮表示,將深化運用“小切口”選題、“集中集成集束”解題的有效做法,堅決打破降調變調、變風轉向等錯誤期待,以“小切口”推動作風建設大變局。同時,完善一體推進糾“四風”樹新風長效機制,堅決防止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反彈回潮,重拳糾治影響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落地、影響高質量發展、加重基層負擔等問題,促進作風問題糾治“數智化”迭代,深化風腐同查同治。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審計署紀檢監察組日前召開全體干部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並對抓好貫徹落實提出要求。“作風建設是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內容。在案件查辦過程中,我們緊盯風腐一體、由風及腐問題,對頂風違紀行為露頭就打、從嚴查處。結合審計工作特點,分析腐敗案件背后的‘四風’因素,探索解決風腐一體、由風及腐問題的方法路徑,向駐在單位提出意見和建議,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駐審計署紀檢監察組組長任洪斌表示,將會同審計署黨組開展審計干部淨化社會交往的專項行動,堅決防止審計干部與社會中介服務機構、被審計單位、私營企業人員進行不當交往,督促廣大審計干部時刻警惕“溫水煮青蛙”式的拉攏腐蝕,不斷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

國家石油天然氣管網集團召開2024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會議暨警示教育大會,在傳達學習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的同時,重點部署了堅決防止享樂奢靡反彈回潮和重拳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重點事項。國家管網集團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表示,集團組建以來,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抓住基層“微腐敗”專項整治有力抓手,連續3年召開警示教育大會,通報曝光典型案例,持續淨化政治生態。“今年將從遵守和維護黨章入手,協助黨組加強紀律建設,推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由徙木立信到化風成俗,持續健全完善風腐同查同治工作機制,以嚴明紀律嚴實作風護航企業高質量發展。”

“要深學細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確把握其精髓要義、實踐要求,自覺貫徹到紀檢監察工作全過程各方面,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執著把黨的自我革命進行到底。”湖南省長沙市紀委監委組織開展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擴大)學習,認真學習領會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長沙市紀委書記、監委主任陳剛表示,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強調突出常態長效深化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釋放了不鬆勁、不停步,一嚴到底糾治“四風”問題的強烈信號。“緊密聯系地區、行業、部門作風實際,健全糾治‘四風’常態化監督檢查和風腐同查同治工作機制,既由風查腐又由腐糾風,緊盯‘四風’問題隱形變異、反彈回潮新動向,深化糾風防腐專項行動,嚴肅查處、公開通報一批典型案例。針對頑固性、系統性問題,一域一策開展專項整治,做實‘當下改’措施,建立‘長久立’機制,同時大力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營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風尚,讓新風正氣不斷充盈。”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 編輯:王曦若   送簽:王曦若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