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正風肅紀

持續改進作風

王奇
2024年02月20日14:05
文字縮放:

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持續改進作風”是重要要求。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主題教育總結報告和關於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的意見時強調,“要持續改進作風,落實‘四下基層’,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走好新時代群眾路線,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抓好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工作。”廣大黨員干部要馳而不息強作風樹新風,以過硬作風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實現新作為。

通過黨內集中教育整頓和端正黨的作風,是我們黨從歷史和實踐中獲得的一條寶貴經驗。這次主題教育,就是一次黨性黨風黨紀的集中教育。主題教育期間,各地區各部門全面系統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採取各種形式,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以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通過深入的檢視剖析整改,滌蕩思想之塵、作風之弊、行為之垢,將政治標准和政治要求貫穿作風建設始終,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抓作風建設隻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持續改進作風,必須堅持破立結合,堅決破除作風頑疾,不斷弘揚優良作風。回顧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加強作風建設的歷程,無論是狠剎“舌尖上的浪費”“車輪上的腐敗”“會所中的歪風”,還是出台一系列從嚴管錢管人管物的制度,正是從具體事入手,堅持“常”“長”二字,一個節點一個節點堅守,一個問題一個問題解決,讓徙木立信的正向效果得以激發,使得全面從嚴治黨有了重要抓手。新征程上,全黨要大興務實之風、清廉之風、儉朴之風,發揚自我革命精神,組織開展好集中性紀律教育,讓新風正氣不斷充盈。

人民群眾看主題教育是否有成效,最直觀的感受是看黨風方面存在的問題是否得到解決、黨員干部作風是否有明顯進步。干部作風更實了,和鄉親們面對面打交道更多了,也就更了解群眾心裡想啥、最需要啥。要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馳而不息正作風、治歪風、樹新風,在落實“四下基層”中和群眾坐在一條板凳上,傾聽民聲、收集民意、匯聚民智,摸清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切實把惠民生、暖民心、順民意的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讓新時代“楓橋經驗”不斷豐富發展。

黨和人民事業發展到什麼階段,黨的作風建設就要推進到什麼階段。2024年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任務艱巨,前景壯闊。紀檢監察機關要立足職能職責,緊盯普遍發生、反復出現的作風頑疾,聚焦問題突出、工作薄弱的領域和地區,靶向發力、重點突破,推動作風建設抓緊抓實、抓出成效,以優良作風為中國式現代化提供堅強保障。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 編輯:王曦若   送簽:王曦若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