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正風肅紀

李希在參加福建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縱深推進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提供堅強保障

2024年03月06日14:01
文字縮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李希5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福建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會場氣氛活躍熱烈,許光園、蔡戰勝、王永澄等代表先后發言,李希認真傾聽,並與代表們交流討論。

在聽取代表發言后,李希說,完全贊同李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過去一年,面對異常復雜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統攬全局,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頑強拼搏、勇毅前行,戰勝多重困難挑戰,圓滿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放眼全球仍然是“風景這邊獨好”。成績殊為不易,令人倍感振奮,充分証明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關於經濟社會發展的決策部署完全正確,充分彰顯“兩個確立”、“兩個維護”的實踐偉力。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信心、開拓奮進,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書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李希指出,今年是習近平總書記擘畫“機制活、產業優、百姓富、生態美”新福建宏偉藍圖10周年。希望福建擔當好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賦予的重要責任使命,把握重大發展機遇,認真落實“四個更大”重要要求,更加主動融入黨和國家發展大局,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堅持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建設好兩岸融合發展示范區,著力創造高品質生活,擦亮高質量發展綠色底色,運用好福建紅色資源,秉承“敢為人先、愛拼會贏”的精神,感恩奮進,砥礪前行,推動福建發展再創佳績。

李希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忠誠履行黨章和憲法賦予的職責,縱深推進新征程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強化政治監督,確保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貫徹落實﹔持之以恆正風肅紀,推動營造既有秩序又有活力的良好環境﹔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斷鏟除腐敗滋生的土壤和條件﹔著力懲治群眾身邊“蠅貪蟻腐”,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推動增進民生福祉,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提供堅強保障。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 編輯:王曦若   送簽:王曦若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