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正風肅紀

鍛造對黨絕對忠誠的紀檢監察鐵軍

文子玉
2024年03月25日14:09
文字縮放:

“要把教育整頓激發出的精氣神持續轉化為履職盡責、實干擔當的強大動力。在思想上、作風上、廉潔上、嚴管上勇於自我革命,帶頭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規守紀的標杆。”日前,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商務部紀檢監察組召開本組及綜合監督單位機關紀委全體干部會議,要求紀檢監察干部既敢於善於斗爭,又勇於刀刃向內,始終做到絕對忠誠、絕對可靠、絕對純潔。

該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表示,將完善內部監督制約工作機制,出台組內干部行為規范,從履職用權、廉潔自律、道德操守等方面嚴格自我管理和約束﹔組領導班子定期研究干部成長規劃、發展路徑,積極拓寬交流渠道,打通干部成長路徑,推薦干部交流任職,形成“一池活水”。同時,在年度考核等評優選先中樹立標杆、強化正向激勵,鼓勵干部積極擔當作為。

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強調,突出發揚徹底自我革命精神深化紀檢監察機關自身建設。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認真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深入總結教育整頓做法經驗,鞏固拓展教育整頓成果,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為加強紀檢監察機關自身建設的主題主線,加強干部日常培養、鍛煉、監督、嚴管,強化干部正向激勵機制,凝心聚氣、激發活力,著力打造一支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紀檢監察鐵軍。

去年以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國農業銀行紀檢監察組堅持刀刃向內,把多名違紀違法的紀檢干部清理出農行系統紀檢機構。為落實全會精神,鞏固拓展教育整頓成果,該紀檢監察組今年將持續淨化紀檢干部隊伍,積極拓寬紀檢干部成長空間,及時表彰激勵,以嚴管厚愛不斷激發隊伍活力﹔突出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開展紀檢干部隊伍規范化建設年活動,進一步健全制度機制,逐步實現規章制度模板化、標准化,防止“跑音走調”。

近日,在國投集團紀檢監察組召開的學習貫徹三次全會精神交流研討會上,集團紀檢監察組主要負責同志集體約談集團二級公司紀委書記。

“要進一步鞏固主題教育和教育整頓成果,持續純潔思想、純潔隊伍,堅決防止‘燈下黑’。”該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表示,今年將開展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專項調研,根據調研結果開展有針對性的培訓培養,進一步建強紀檢監察隊伍﹔結合集中性紀律教育,在全集團紀檢監察干部中分層分類開展警示教育﹔逐級推動集團紀檢監察干部簽訂承諾書,督促嚴守各項行為規范。

“清正廉潔是紀檢監察干部最硬的‘底牌’,也是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的底氣所在。要不斷鞏固拓展教育整頓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鍛造絕對忠誠的紀檢監察鐵軍。”河北省秦皇島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同志表示,將嚴格落實“第一議題”制度,通過領導領學、組織研學、專家講學、以考促學、交流互學等“八學聯動”,常態化開展政治教育、黨性教育﹔全方位、多層次、多角度深化干部全員培訓和實踐鍛煉,提升把握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形勢任務、實踐要求和科學方法的政治素質和能力素養,特別注重讓紀檢監察干部在急難險重任務中培養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 編輯:王曦若   送簽:王曦若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