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基層組織建設

國家能源集團科環集團“沉浸式黨課”推進品牌建設落地見效

張爽
2024年04月08日16:50
文字縮放:

“今天,我們召開3月支委會,本次會議共有三項議題,第一項是‘第一議題’學習,第二項是傳達學習科環集團黨委相關文件精神,研究討論支部品牌創建工作……”近日,在國家能源集團科環集團煙台龍源公司,一場別開生面的沉浸式黨課拉開帷幕。此次活動是該公司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落實國家能源集團“136”發展戰略和“1376”黨建規劃綱要、貫徹科環集團“1177”黨建總體工作思路的重要舉措。

沉浸式黨課——模式創新 務求實效

活動現場,來自科環集團及所屬各單位黨委書記、黨建部門負責人、基層黨支部書記等共100多名參會代表認真觀看了沉浸式黨課。沉浸式黨課通過生動直觀的形式展現了支委會、黨員大會、黨小組會的真實情景,以公開課的形式介紹了規范的組織形式和流程,展示了如何通過打造黨支部品牌帶動各項工作。生動新穎的展現形式、沉浸直觀的具體做法,為如何解決“支部書記怎麼當、支部工作怎麼干、組織生活怎麼開、支部陣地怎麼建”問題提供了實用范例。

分組研討——把脈問診 對症下藥

在分組討論環節,與會代表分別圍繞“如何做好黨建工作頂層設計、抓好基層基礎工作”“如何幫助黨支部創造性開展工作”“如何推動黨建工作和部門中心工作融合”等內容進行討論。

科環新能源人力資源部黨支部書記王鐸表示,通過參加沉浸式黨課活動,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基層黨組織工作是黨建工作的基礎,黨支部工作要在創新學習載體和方式上下功夫,選優配強黨務工作者,將黨建工作與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龍源電氣技術中心黨支部書記羅雄飛表示,加此次活動受益匪淺,激發了作為黨支部書記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明晰了抓好基層黨建工作的方式方法。

現場參觀——立足基層 品牌引領

在參觀學習環節,與會人員先后參觀了煙台龍源“黨建乘”展廳、潔淨黨支部陣地。煙台龍源潔淨黨支部抓住混氨燃燒技術研發取得突破這一重要時機,找准了黨建與業務工作的結合點,以“低碳先鋒”黨建品牌為引領,積極推動低碳潔淨燃燒技術產業化應用。該支部黨員趙勝男激動地說:“今年我將繼續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做精做細崗位工作,努力為黨支部完成中心工作作出更大貢獻。”

與會同志紛紛表示,本次活動定位精准、內容充實、程序嚴謹,大家從不同角度談認識、談想法、談措施、談建議,內容可操作、可落實,同時也研究解決了群眾關切問題,踐行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下一步,科環集團黨委將牢固樹立大抓基層的導向,不斷探索創新黨建工作方式,推動陣地建設標准化、組織生活規范化、支部品牌特色化,以“實效黨建”品牌為抓手,實施抓班子、帶隊伍、促發展、強自信、展形象、聚合力、筑防線7項舉措,促進黨建工作與中心工作相融相促,為公司發展提供堅實政治保障。

(來源:國家能源集團科環集團)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趙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