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旗帜网2018年03月14日15:46
文字缩放:

3月8日,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东奇出席并讲话,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圣中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杨东奇指出,全省机关党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杨东奇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为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机关党的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绝对忠诚、大局意识、极端负责、无私奉献、廉洁自律上做表率。

杨东奇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2017年底召开的全国组织部长会议指出,“机关党建,重点是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强化党组领导责任,抓实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着力解决‘灯下黑’问题”。全省机关党的工作要在建强组织、抓好队伍、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当前,中央第七巡视组正对我省进行巡视。机关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配合,并以此为契机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举一反三、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机关党的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东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指出“不明确责任,不落实责任,不追究责任,从严治党是做不到的”。全省机关党的工作要明确责任,建立自上而下、运转高效的责任体系;要推动落实,健全完善机关党建工作推进机制;要强化问责,切实做到机关党的工作做到哪里,督促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追究问责就落实到哪里。

张圣中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7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8年机关从严治党的任务。他说,做好今年机关党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握一条主线,加强六项建设,强化三项保障,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省直机关落地生根。一条主线,就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新时代,学习新思想,牢记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为推动我省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六项建设,就是突出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这5大建设,加上文化建设,通过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和群团工作,更好地发挥文化建设的引领作用。三个保障,就是健全制度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统筹规划,实行创新推动;聚焦自身建设,推进能力提升。推动工作落实,关键是要选好载体,今年要把精心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协同推进党组(党委)领导和主体责任落实、全面建设过硬党支部作为主要抓手。

张圣中强调,在自身建设上,要按照“走在前列、做出表率”的要求,不断提升工作目标、工作能力、工作标准,做到“三个加强”,加强培训,提升综合能力;加强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引领,发挥表率作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不断上台阶上水平。要切实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工作的全面性;坚持凝心聚力谋发展,增强工作的服务性;坚持深化改革聚活力,增强工作的创造性。

省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各市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 编辑:实习生   送签:张成付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