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启动巡察“回头看”工作

来源:旗帜网2018年04月10日17:47
文字缩放:

近日,为落实中央及水利部党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3月30日和4月2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分别派出2个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对水保局党组、水电总公司党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以及委党组上一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在巡察“回头看”动员汇报会上,各巡察组传达了委党组关于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和要求,进行了巡察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强调巡察“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是对委党组上一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再检查,对巡察中未发现问题的再发现,对巡察反馈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的再巡察。要求被巡察单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委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以巡察“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本单位的改革发展。

水保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从统筹部署巡察整改工作、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和处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等4个方面汇报了上一轮巡察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并汇报了巡察以来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同时指出,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是局党组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党组领导班子及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将高度重视,支持配合,做好保障,确保巡察“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

水电总公司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整改方案完成、整改长效机制建立运行,以及上一轮巡察以来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5个方面的情况作了汇报。同时表示,水电总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委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部署,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巡察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各项工作,认真对待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促进科学发展。

此次巡察“回头看”还对水保局所属的长江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所、长江流域水环境监测中心,以及水电总公司代管的长江工程建设局进行延伸巡察,全方位了解基层政治生态状况。

( 编辑:实习生   送签:张桃英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