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纪委明确2018年纪检工作要点

来源:旗帜网2018年03月21日09:08
文字缩放:

3月16日,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纪委印发通知,进一步强调直属机关2018年党的纪检工作要点,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败,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推进直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通知要求中国气象局各直属单位纪委、局机关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通知明确今年四项工作要点:一是坚持学思践悟,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重点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等领域,深化警示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突出政治建设,强化党内监督,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直属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是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正风肃纪,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把关键节点和环节深入整治“四风”,持续认真做好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纪律审查和党纪处理工作,加大问责力度和监督检查力度。

四是加强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按照“两个为主”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结合培训工作不断提高纪检干部的政治站位、政治素质、政治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 编辑:实习生   送签:张桃英   签发:徐雅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