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会

2018年12月14日15:40
文字缩放:

5月3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会,集中展示了学员在党校学经典、悟经典、用经典的阶段性成果。党校春季学期全体学员和干部职工参加诵读会。

红色经典是党员干部提升理论素养、加强党性锻炼的思想宝库和丰厚滋养。马克思主义名著名篇蕴涵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最宝贵的红色经典。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具有原创性、时代性的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最新的红色经典。诵读会上,全体学员重温红色经典中的名篇名段,精心演绎了20个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诵读节目,整个活动体现了鲜明的党性和浓浓党味。学员普遍受到了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切实增强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重温经典中坚定理想信念。红色经典之所以称之为“经典”,因为其字字洋溢着语言的优美,句句激荡着革命的热情,处处闪烁着思想的光芒。通过重温经典,学员们激发了对信仰的执着和对真理的追求。来自中央宣传部的朱承铭谈到,诵读马克思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激励我们青年一代像马克思一样,树立为人类幸福而奋斗的理想,激发了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的担当精神。来自中央编译局的肖德强表示,诵读《共产党宣言》《长征组歌》,既是对革命先辈的缅怀敬仰,更是一次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课。来自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张孝萍谈到,红色经典在历史的洗礼和积淀中,历久弥新,令我们激情澎湃、热血沸腾,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在反复诵读中提升党性修养。诵读是重温经典、感受经典、再现经典最鲜活的学习方式,可以加深记忆和理解,形成强烈的情感共鸣。学员对党校安排这次诵读活动,热情很高,积极踊跃,各支部都利用课余时间勤练苦读,不少同志在排练时含着热泪诵读,读“真经”读出了“真情”,读出了党性。来自中央政法委的庞辉讲到,诵读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的博大精深,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从而淬炼了党性、净化了心灵、升华了思想。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程绍华感慨地说,在排演《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中,大家都为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和胸怀天下的使命担当所震撼,我们一定要用坚定的“四个意识”落实好机构改革任务,以坚强的党性做好机关党的工作。

在深刻感悟中汲取精神力量。在诵读活动中,有的原文诵读,有的讲述作品创作背景和作品背后的感人故事,有的结合讲述作品谈感想话体会,或激情澎湃、铿锵有力,或娓娓道来、情真意切,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学员边读边思考,边读边体会,收获满满的感动和正能量。来自中央纪委的胥茜感慨到,诵读扣心扉,激荡灵与魂;不忘初心志,红色永传承。来自中央组织部的邓小丰表示,这次诵读活动,让我们感悟到了经典的力量,心灵受到了震撼,也感受到了集体和团结的力量,成为人生中一次难忘的回忆。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方军谈到,最大的感受就是“感动”,感动于马克思主义红色经典的永恒魅力,感动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成就,感动于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

在对标对表中把准前进航向。学习红色经典,要传承红色基因,与红色经典对标对表,不忘本来、开辟未来,坚守初心、把准航向、继续前进。来自中央办公厅的李凯谈到,红色经典诵读会是思想交流会,也是激情澎湃、奋发向上的红色教育,让我们鼓舞了斗志,明确了方向。来自公安部的褚邦恒认为,诵读活动超出我们的想象,没想到带来的学习效果那么好,没想到能引发那么强烈的共鸣。党校举办的诵读会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回去以后,我们要将红色经典作为终身必修课一直诵读下去。来自新华社的杨维汉表示,一遍遍地诵读,一次次感悟,对来时的路更加珍惜,对脚下的路更加坚定,对未来的路更加明晰。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次党校学习的大好时机,大兴学习之风,学好红色经典,把先烈先辈们传下来的“圣火”一棒接一棒地传下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 编辑:张成付   送签:张桃英   签发:陈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