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杂志理事会首届年会在京召开

来源:旗帜网2019年01月25日10:26

 

2019年1月17日,《旗帜》杂志理事会首届年会在北京举办。中财办原副主任、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了主题报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吴汉圣出席会议并致辞。

在中央领导同志亲切关怀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机关刊《旗帜》杂志在原《紫光阁》杂志基础上,于2019年1月创刊。成立于2001年的《紫光阁》杂志理事会也顺利转为《旗帜》杂志理事会。本次年会适值《旗帜》杂志创刊号出版之际举办,具有特殊意义。

吴汉圣同志指出,在丁薛祥同志和工委会的带领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今年1月,全新的《旗帜》杂志创刊号已经顺利出版,新时代,新党刊,希望杂志社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坚持党刊姓党,牢记职责与使命,高举旗帜,不负重托,为党建宣传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旗帜》杂志理事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挥理事会灵活开展工作的优势,围绕机关党的建设出谋划策,服务办刊办网工作;要积极宣传新时代党的建设,努力扩大党刊的覆盖面,弘扬主旋律;要紧紧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开展工作,大力宣传解读中央重大方针和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挥引导作用,推动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

在理事会建设座谈会上,国家开发银行、大连太平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燕谷坊生态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九合产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贵港东方传奇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理事单位代表就理事会建设及杂志社办刊办网提出建议。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旗帜》杂志理事单位及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

旗帜杂志社社长闪伟强在会上作了工作汇报,总编辑侯永峰主持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旗帜》杂志理事单位代表等共180人参加。

(责编:白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