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脱贫路上·四县好风光>>平山县

沕沕水潺潺水声里的人间仙境

来源:平山县人民政府2019年10月22日11:04
文字缩放:

盛夏暑气熏蒸,这时候,到沕沕水景区里转一转,山水之间,清新的凉意沁入皮肤,最是舒适惬意。

由于海拔高,山里本就低温。加之林木多,人群少,没有了城市钢筋水泥房散发出的燎人热气和人群车辆的拥挤嘈杂,行走之间,迎面而来的尽是透着绿意的清风和满目苍翠,几乎能滴出颜色来,凉爽且恬静。潺潺的水声里,有泉华台涓涓细流的小家碧玉,温情脉脉;隐着百丈飞瀑一泻千里的磅礴气势,柔中带刚。潺潺的水声里,和着啁啾婉转的百鸟共鸣,撩心悦耳;夹着百花微风的沁脾甜香,清爽动人……这里宛如海外蓬莱,人间仙境,遍地的山水楼台、花鸟草木都充满灵动与生机,淳朴如初。

乘一排水上的竹筏,亲手撑篙,缓缓在湖心游荡,如镜的水面上缓缓荡开层层涟漪,辽阔之感顿生,仿佛天地在胸间;半空的滑索能从高处揽观整个景区,最是凉爽舒适又刺激;幽涧里的滑道使人与水、与自然亲密接触,欢声笑语阵阵回响于山间……景区里景色秀美如画,娱乐项目让游人神清气爽、开怀畅笑,不忍踏上归途。

王唯曾有诗云: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写的是秋季山中雨后之景,空灵澄静、秀丽如画,当时颇为动心。现在想来,我在沕沕水走过的每一步,观过的每一处,未尝没有这种感觉,只觉得入了眼的景更入心,比千年前的未见之景更让我动情。夏季燥热难耐,心中易生出诸多烦忧,这里的爽风能涤除你内心纷杂,这里的甘泉能解你求真之渴,习习清风、凉凉溪水,美食美酒已为你备好,就等你来。

( 编辑:宋美琪   送签:宋美琪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