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脱贫路上·四县好风光>>临城县

崆山白云洞风景名胜区

来源:中国临城2019年10月22日11:27
文字缩放:

崆山白云洞风景名胜区包括崆山白云洞和天台山两个景点。崆山白云洞是全球同纬度最大的溶洞,洞内四季恒温17℃。洞穴观赏面积4200平方米,游线全长2300米。奇绝密集景观达200多处,因其洞体幽深、景观奇绝而被国内外洞穴专家誉为 “世界喀斯特风景洞穴博览园” 。天台山,由距今18亿年沉积的中元古界长城系石英砂岩组成,远望天台山,酷似一尊卧佛,是神州第一天然大佛。山体挺拔,顶平如台,八百亩柏林遮天蔽日。古有八大寺庙遗址,现已恢复寺庙之首天佛寺(上、中、下寺)是您礼佛祈福、登山健体、踏青寻幽的绝佳之地。

天台山位于临城崆山溶洞西北8公里,是崆山白云洞风景名胜区的其中一个景点,由距今18亿年沉积的中元古界长城系石英砂岩组成。遥望天台山,酷似一尊卧佛。该景区主峰海拔599米,总面积约23平方公里,它包括大平台、五谷仓、石柱峰、天眼山、九尖山等诸峰,主要景点有五谷仓、天圈、九县垴、大小天眼山及南禅、北禅、千亩古柏林、神泉等二十多处。明代大理寺少卿乔壁星回乡省亲,曾数次登天台山并留下诗句:“人道天台是丹丘,上有五城十二楼,今日登临无觅处,白云苍树对清秋。”

( 编辑:宋美琪   送签:宋美琪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