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国务院国资委轻工离退休干部局劲松活动站党支部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称号

2019年12月19日08:39
文字缩放:

2019年12月16日,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大会表彰了150个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450位先进个人,国务院国资委轻工离退休干部局劲松活动站党支部被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称号,受到大会表彰。

长期以来,劲松活动站党支部注重把上级党组织要求与老同志特点相结合,坚持从老同志实际出发,秉承“以身心健康为中心,以学习为动力,以健身娱乐为手段,以服务为宗旨”的理念,坚持“快乐一小时”品牌活动和支部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党支部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劲松活动站党支部从2004年开始创办“快乐一小时”活动,到目前已坚持15年,开展了431期,这项活动已成为劲松老同志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老同志们传播快乐人生,分享修身真谛,追忆苦难辉煌,抒怀感党、爱党和护党的深厚感情。劲松活动站党支部通过不断坚持和完善“快乐一小时”活动机制,充分发挥品牌活动的影响带动作用,不断加强政治引领,狠抓为老服务,聚焦凝心聚力,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核心内容来抓。劲松活动站党支部灵活运用学习讨论、观看辅导、座谈交流等形式,认真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用理论武装头脑,积极引导老同志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宣传改革开放40年和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非凡成就,带领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增强正能量。

始终把为老服务作为中心任务来抓。劲松活动站党支部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支部建立“一对一”帮扶制度,思想互助,生活互帮,做到了“一对红、抓两头”;对高龄老同志、困难党员、重病党员重点关注,坚持“逢节必庆、逢病必探”;创办了“劲松之声”简报,方便不能参加集体活动的老同志了解更多政策信息。多次邀请医务人员、法院法官和律师到活动站为老同志讲解健康知识、提供法律服务,让老同志们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始终把凝心聚力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劲松活动站党支部倡导开展“六要六不要”,引导老同志要政治坚定,不要随大溜;要理想坚定,不要动揺信仰;要心系大局,不要传播小道消息;要与时俱进,不要思想落伍;要是非分明,不要轻信谣言;要高风亮节,不要晚节不保,用自己的高洁品性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劲松活动站党支部被中组部授予“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称号,既是对劲松党支部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是对我局党组织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局党委希望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积极学习借鉴劲松活动站党支部的经验做法,注重老同志的精神与生活需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充分挖掘特色优势,创新开展丰富活动,进一步夯实老同志的理想信念,扎实做好为老服务工作,团结带领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张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