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交行力量

2020年02月03日18:23
文字缩放:

交通银行党委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中组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启动建立多维度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1月25日,交通银行紧急向武汉市捐赠800万元资金,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至今,全集团已累计捐赠2900万元资金。1月26日,交通银行党委正式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德奇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对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做出重要安排。截至2月3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已召开领导小组会议4次,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密集调度防控资源,确保全行防控工作科学有序推进。党委书记任德奇靠前指挥,各党委委员奔赴一线督查指导防控工作,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员工。1月30日,交通银行党委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交行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人人担当负责,个个尽心尽力,在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奋勇拼搏,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总行、省直分行(子公司)、省辖分行层层压实领导责任,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分管领导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跟进掌握疫情,完善处置预案,严密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工作。

总行机关党委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并对总行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倡议书,教育引导交行党员干部弘扬正能量,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春节及延长假期期间,对辖内营业网点做出合理安排,确保对外营业时间。提高线上服务能力,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开辟授信审批绿色通道,保证信贷规模充足,执行优惠贷款利率,满足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融资需求。专设交银康联人寿理赔绿色通道,创新保险产品,为客户和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优质的保险保障服务。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动员令,也是宣言书。交通银行全体干部职工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下一心,勇于担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