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基层党组织快讯

坚守担当精神 彰显粮储风采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北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工作

2020年02月04日18:48
文字缩放:

1月26日10时,按照武汉铁路局指令,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北局三三七处接到河南省支援武汉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应急救灾食品,包括自热快餐食品和冷冻食品4800件;27日15时,又接到雷神山医院建设急需的物资,包括6个车皮108件专用防渗膜。29日,按照应急管理部调令,三三八处代管的武汉储备库需发运中央救灾物资,包括3000顶帐篷、2万床棉被、2万件棉大衣。

命令如山,担当如铁。湖北局分党组迅速统筹指挥三三七处、三三八处启动应急救灾物资紧急发运预案,分党组书记、局长张映芳亲临三三七处库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生产运行和后勤保障等工作,看望慰问在疫情中不顾个人安危仍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保障应急救灾物资装卸作业的干部职工。三三七处、三三八处克服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广泛动员,合理安排人员和设备,开展应急物资调拨发运工作,安全高效地将各类救援物资装车发运,有力地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使命在肩,逆行而上。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自愿请战,冲锋在防控疫情应急保障最前沿,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武汉“封城”前,为了将家的温暖和平安尽可能多的让给普通职工,三三七处部分党员干部主动提前终止休假返回单位顶岗值守。“封城”期间,3名党员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开着私家车赶往30公里外的库区参与装卸作业;党员胡钢一直坚守在工作第一线,既操作修理叉车、吊车和牵引车,又负责所在科室的日常管理工作。三三八处8名党员紧急驰援武汉储备库,开展物资装运作业。基层仓库党员职工发扬“敢于拼搏、敢打硬仗”的精神,即使严寒彻骨、病毒威胁,大家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夜以继日、连续鏖战,没有人叫苦叫累或心存畏惧而打“退堂鼓”。

截至1月30日,三三七、三三八处累计发运医疗物资、食品、帐篷、棉被等各类救灾物资7个批次18个车皮7.6万余件。党员们不惧疫情、不讲条件、不求回报,以出色的表现获得武汉铁路局、省防灾减灾中心的一致好评。疫情还在持续,救灾物资还在陆续到达,党员干部们依然带头奋战在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第一线,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最终的胜利。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徐雅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