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媒体述评

汇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2020年02月04日09:53
文字缩放:

危急时刻,是对一个人、一座城、一个国家的最好考验。

连日来,全国上下都在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齐心斗争。网络上点击率最高的是疫情的最新进展,而点赞量最高的是无数无私无畏、担当奋战的“战疫”人群。

我们看到,84岁的钟南山院士毅然逆行,第一时间赶赴武汉;我们看到,一张张被口罩勒出深痕的护士的脸;我们看到,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匿名捐款上万元;我们听到,封城后的武汉,《我和我的祖国》响彻云霄……

危急时刻,我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一颗颗心的温度,更是一座城、一个国家和一个民族众志成城,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的热度。这种热度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聚成一股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这是我们战胜疫情乃至更大困难的最大信心和底气!

疫情发生后,统计人迅速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4日,宁吉喆局长与湖北局、队和武汉局、队负责同志通电话,慰问春节留守值班工作人员并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1月28日,国家统计局召开党组会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统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1月30日,国家统计局机关工会等部门向统计系统发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倡议书;疫情发生后,湖北总队迅速成立湖北国调系统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上情下达,信息畅通,同时各市县局队纷纷大力加强疫情数据汇总分析,在做好节日采价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宣传排查工作,武汉市统计局成立抗击疫情突击队,分成三班倒,支援疫情防控一线;福建省统计局第一时间建立疫情防控信息台账报表数据库,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宁夏同心县调查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小区进行防控排查及宣传;广东调查总队组织开展“广东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群众反响”在线调研,及时向省委省政府上报延长假期、加强农村民俗活动监管等方面的建议信息;在河南信阳,驻村书记宋瑞放弃和家人在珠海团聚的机会,提前归队,赶回村里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期。2月3日,我们迎来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们还面临确保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开展的重要任务。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一些单位的员工不能按时回到工作岗位,导致一些单位人员不足、人手紧张。这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群众一起勇于担当、勇挑重担,同时打好疫情防控、工作生产两大攻坚战。就统计部门来说,特别要保障数据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坚决做到工作不乱、数据不断,继续为疫情防控和节后工作生产提供必要的数据支持。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让我们向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致敬!让我们向默默为疫情防控作出无私贡献的人民群众致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来源:中国信息报)

( 编辑:冯爱龄   送签:冯爱龄   签发:徐雅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