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党委(党组)之声

国开行评审管理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应急融资服务

2020年02月05日11:53
文字缩放:

众志成城

让党旗在阻击疫情战场高高飘扬

1月28日,国开行董事长赵欢主持召开开发银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研究建立疫情防控应急融资服务机制,设立疫情防控应急融资服务工作小组,评管局为工作小组日常办事机构,负责快速落实疫情防控融资需求应急响应。

评管局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及总行党委部署要求,成立评管局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带头提前返京值守,召开电话会议明确职责分工,成立专项工作组压实处室责任。同时, 评管局创立《疫情防控每日动态》,确保第一时间向全局同志传达最新精神、通报工作进展、传递组织关怀,加强员工引导,鼓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斗志。

李颂中局长说:“关键时刻考验干部。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带头遵守各项规定,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全面发挥党支部、分工会、团支部组织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面对疫情防控的紧迫形势,评管局员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计较个人得失,主动放弃休假,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齐心协力、加班加点,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高效专业

政策保障应急贷款合规使用

短短数日之内,评管局出台多项疫情防控应急融资评审制度。

8小时加班加点,最快速度实现应急融资贷款制度出台。1月28日,评审管理局接到总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提供应急融资的指示后,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在8小时内能够让分行有规可依地开展工作,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

方法一处即刻到岗、分工协作,迅速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疫情防控如救火,方法一处同志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和担当,全情投入,没有一人喊困难、提要求。凌晨2点,终于向各分行发布了《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提供应急融资的通知》。

1月29日至1月30日,根据行领导指示精神和各分行实际操作中的反馈意见,方法一处先后两次起草补充通知,进一步细化评审要求,完善操作规范,明确外宣要求,增强工作科学性和有效性。

32小时披星戴月,高质量落实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要求。1月31日,根据人民银行相关部署,应急融资将以专项再贷款方式开展。按照行领导指示,须要在人民银行制度出台后,第一时间发布贯彻落实意见,确保政策第一时间落地生效。

17:00,方法一处同志返岗,着手研究起草贯彻落实意见。

22:15,在正式文件尚未发布的情况下,经过不断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提前完成制度初稿起草工作。

23:48,接人民银行通知,相关正式文件即将印发。局内同志冒着北京夜里刺骨的寒风蹲守在人民银行收发室门口,以便第一时间带回文件并开展后续修改完善工作。

2月1日凌晨3:50,反复修改,基本完成制度上会稿。

9:00,短暂休息后,继续修改完善上会稿。

10:30,行长专题办公会进行审核。会后即刻按照会议议定事项,继续优化完善。

16:20,修改完善后的通知,报行领导签批。

20:15,正式发布《关于用好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 支持防控新型关注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

32小时披星戴月的努力,这一刻,同志们的脸上看不到一丝疲惫,有的只是那绽放着的最美的笑容。

奋勇争先

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综合处处长程永骅没有想到,今年的春节假期,会以这样一种特殊而又充实的方式度过。

整个春节假期,他几乎天天到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上传下达,时刻保持信息通畅,对全体员工摸底排查,全天候处于应急工作状态。第一时间将中央、北京市、总行党委、局应急领导小组的相送通知要求传达到每一个人;牵头工作组按日向分行调度贷款需求、统计贷款发放;对不同口径不同对象细致开展排查摸底;每日关心关怀每一位尤其是疫区同志的身体情况并及时上报……。

挂钟已指向夜里十点,核稿并发布又一个应急贷款有关通知后,他舒了一口气,给焦急等待的家人发了条信息:“今天好像可以早点回家。”

1月28日大年初四。方法一处处长张伟燕接到了任务,由他们处具体研究起草应急融资制度。张伟燕在工作群里发出 “请相关同志做好返岗加班准备,研究起草应急融资制度,收到请回复。”“收到、已待命、没问题。”同志们踊跃响应。

她带领全处同志,结合疫情时效性要求,逐条研究优化相关要求,争分夺秒,当天完成签批、发布等系列程序。完成任务时,已是凌晨。为了让处内其他同志得到休息,不顾自己连续作战疲惫的身体,张伟燕先后两次独自加班起草补充通知。

春节期间,评管局先后有近60人次员工放弃休假,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有任职多年的处长,有新入行的年轻员工,有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有青年团员。他们完善统计形式、绘制报表、核对信息、明确贷款用途,按日向分行调度贷款需求、统计贷款发放,反复推敲工作细节,不厌其烦地沟通核对,一笔笔应急贷款成功发放背后,是他们的精心付出。

局领导带头深入一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应急融资工作,每天都一起加班到统计数据工作完成。

党员干部带头,党工团齐心协力,评管局员工在特殊时期挺身而出,为共同抗“疫”提供有力保障。

凝心聚力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责任,需要的就是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评管局要高质量完成好应急融资牵头部门任务,全力做好应急融资保障相关工作”,李颂中局长说。

截至2月2日,全行已有20多家分行实现疫情防控应急贷款承诺发放,全力保障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应急物资供应。

1月28日至今,评管局发布疫情防控融资评审政策相关通知4项。

1月29日开始,评管局建立24小时应急响应机制,为各分行提供全方位咨询服务。仅1月30日一天,便对全国33家分行提供139次政策咨询和制度解释。

2月2日,评管局2小时内完成北京分行专项应急贷款业务有关事项的申请、报批等工作,推动小汤山医院修缮工程及佑安、地坛医院等一批防疫需求迫切、示范功能强、社会意义显著的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评管局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将继续争当先锋勇作表率,齐心协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来源:国家开发银行)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徐雅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