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基层党组织快讯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

2020年02月05日14:27
文字缩放:

各会员单位、各省(区、市)印刷协会、各相关单位及广大从业人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宣部、民政部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印刷战线作为我们党宣传阵地的重要力量,各级印刷协会组织、各相关企事业单位及广大从业人员要积极响应号召,立即行动起来,依法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为此,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倡议如下:

  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部署。疫情危急,时不我待,各级印刷协会组织、各相关企事业单位及广大从业人员应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上来,按照各级党委政府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调动行业力量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二、带头履行疫情防控社会责任,以身作则做好宣传引导。疫情当前,责无旁贷,各级印刷协会组织、各相关企事业单位及广大从业人员应保持高度政治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动员行业力量,汇聚社会爱心,用实际行动响应中央疫情防控部署。各级印刷协会组织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身作则,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做好疫情科学防控宣传,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协助广大从业人员科学认识疫情、规范防控行为,提升疫情防控信心,凝聚社会防控力量,以社会组织应有的社会职责和担当,以最大的勇气和最大的努力,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到底。

  三、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各级印刷协会组织、各相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各级印刷协会组织要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将有关要求传达到每一级协会组织,每一个党员,每一个从业人员。

  四、充分发挥各级印刷协会组织的行业动员力量。各级印刷协会组织要停止举办各类大型聚集活动,减少人员聚集,紧急事务可推迟或通过互联网等方式解决;动员各分支机构、团体会员以互联网、微信等新媒体方式收集会员企业、分支机构员工出行情况,发现重要情况及时向属地有关部门报告;做好卫生防疫,搞好公共及办公环境卫生,做好日常消毒,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如有工作人员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症状,应按属地管理原则及时引导其当地就医、配合治疗,严守隔离观察有关要求。

  五、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印刷品的印制任务。各承接疫情防控宣传品等印制任务的企业,在印品等赶印过程中,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全力保障任务优质完成,坚决保障印制人员身体健康,如遇需要解决的问题或困难,要及时上报行业主管部门、印刷协会,各级印刷协会组织要全力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解决。

  六、加强防范意识,不信谣、不传谣。各级印刷协会组织、各相关企事业单位及广大从业人员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及时、准确地掌握、解读政策规定和科学防护知识,以及政府发布的防控措施,及时关注政府机构发布的疫情动态,杜绝一切恶意谣言和不实流言。要加强阵地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严禁承印非法印刷品。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将尽一切可能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为各会员单位、各级印刷协会组织和广大从业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给予最大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会员单位和广大从业人员将与全国人民一起,齐心协力,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决胜,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来源:中国印刷技术协会)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宋美琪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