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基层党组织快讯

建设银行运营数据中心成立“党员突击队” 助力全行开展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6日14:01
文字缩放:

自我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建设银行运营数据中心党总支高度重视,迅速按照总行党委的部署要求,带领中心全体员工,全力确保我行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为全行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近期,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运营数据中心武汉南湖园区的系统运行工作亟待支援,洋桥园区已经成为保障全行生产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重中之重。春节期间,各运维岗位值班人员不畏病毒,坚持到岗工作,连续作战七天,非常疲惫,替换人员短缺;同时,为保障疫情防控、援助工作的全面开展,近期紧急变更越来越多、投产版本压力巨大,现有人员工作强度急剧增加;再加上返程高峰即将来到,运营数据中心必须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大量的技术准备、人员配置、A/B班计划等工作。为保证上述工作能够顺利开展,中心党总支向全体党员倡议: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总行党委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全行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成立运营数据中心“党员突击队”。

党总支要求报名人员14天内未离开北京,身体健康,一周内无发烧咳嗽等情况。1月30日短短半天时间,党总支就收到了71名党员的报名申请,同时还收到了70名普通群众的报名申请。经党总支研究决定,成立由40名党员和15名积极分子组成的“党员突击队”, 并按照分工组成一线运维、移动办公及视频支持、资源保障三个小组,补充运行一线监控值班力量,开展紧急变更和版本投产;落实后期总行本部的移动办公、视频会议的技术支持;保障应急资源的快速到位。

“党员突击队”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不进行大范围集中办公,通过三个小组对口支援,哪里有困难就支援哪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来源:党群同心微信公众号)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徐雅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