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党委(党组)之声

光大银行:抗击疫情,各级机构党员在行动

2020年02月07日10:04
文字缩放:

进入庚子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向中华大地肆虐袭来,全社会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光大银行党委带领4万“光大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冲在最前面的,是1万多名光大银行党员干部。他们放弃假期,坚守岗位,无怨无悔。整个春节,光大银行党委调配专项增量信贷规模100亿元,光大银行手机APP提供24小时在线专家医疗团队问诊服务,为居民线上问诊、预约挂号提供便利。光大银行云缴费平台提供自助服务,95595客服中心、“阳光小智”智能机器人、电话银行、手语视频、视频柜员、在线文字服务,光大银行用线上服务织成隔离病毒的金融“防护服”。这些措施的背后,有无数光大银行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全社会:我是党员、我在岗!

武汉分行:金融服务不能停!为医院做好后勤保障

为保证医院日常款项安全、入账及时,武汉分行长期安排柜员及款车押运人员,为同济、妇幼等大型医院提供上门收款服务。疫情爆发以后,各大医院成为病毒的聚集地,但是,金融服务不能停!分行运营管理部党支部迅速组建医院应急服务群,新华支行柜台经理汪琼第一个站出来,要求加入。她说:“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行里已经为我们备好了护目镜、口罩以及医用手套,我们为医院做好后勤保障,也是为疫情做出一点点贡献。”在汪琼的感召下,协管柜台经理刘洋也主动请缨,她说“虽然我现在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是去年我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我心里,我就是按照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北京分行:党员靠前 奋战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北京京广桥支行党支部发动全体党员积极靠前,带班上岗,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确保网点正常运营。1月22日,支行党支部迅速行动,为所有员工购买了口罩等防疫用品。1月23日,支行采取一级防控部署,将原定大年三十和初三值班的零售客户经理全部换成党员带班上岗。

有着8年党龄的理财经理张雪,取消了全家出境游计划,毅然申请值班。她说:“我是党员,还是让我先来!”她表示,危难时刻,虽然自己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奋战在最前线,但仍可以在现有工作岗位,贡献微薄之力。为减少客户来行办理业务,她想方设法添加客户微信或电话,告知客户可在家中随时与她联系。抗击疫情,党员当先。目前,支行11名党员,全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大连分行:坚定逆行者,最美光大“快递员”

正月初一,大连分行第十党支部安保干部宫伥玺舍弃家庭团聚,主动投身防疫一线。他说,“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党员,关键时刻也要带头冲锋,特殊时期更得挺身而出。”疫情来袭时,他成为最坚定的逆行者。

春节期间,多数快递停运。宫伥玺毅然担任起快递员的职责,大年初三,宫伥玺驾驶私家车,将消毒液等防护器具,一一送到各营业网点,最远的路要往返200公里!他说,“为了充分隔离疫情,避免交叉感染,能由我一人做到的,坚决不要让其他同事暴露在危险当中。”春节充当“快递员”,难免有些孤单,但他想到自己身后是数百个“光大人”,服务数百万滨城市民,他所做的这些,就变得更有意义。他笑称春节送快递,是更有意义的“跨年”。作为光大家园里的普通党员,宫伥玺把“大家”放在心头,把“大家”护在身后。

信用卡中心:7*24小时团队的接力跑

7*24小时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这是光大信用卡交易监控运营团队的日常。王莉,便是这个7*24小时团队的代班组长,每每遇到节假日加班,她总是义无反顾,带头值班。她已连续两年放弃大年三十与家人团聚,除夕之夜和团队一起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时刻用党员的标准和担当为每一位信用卡客户的用卡安全保驾护航。她说,“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该做的事,分担同事的一份工作,就是最好的团聚。”

王莉的担当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团队同事。春节前,于业楠的外婆因病去世,她急忙赶回去送老人家最后一程。但很快于次日返回北京投入紧张的工作,并主动申请值夜班。她说,“这次疫情对部门和信用卡中心都是特殊时期,我是老员工,关键时刻得能顶得上。”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交易监控运营团队每一位员工都放弃了休假,坚守在工作岗位。

哪里有险情、灾情,哪里有艰苦、困境,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一线的医护人员如此,信用卡中心的战“疫”场上亦如此!

南昌分行:职责所在,岂有托辞!

1月29日,大年初五。

“午饭都快做好了,吃了中饭再走吧。”岳母说。

“你这哪是放假呀,比上班还忙。记得口罩别随意摘下来哈。”妻子的话语里带着关切和温暖。

“没时间吃了,刚联系了,情况又有变化,去晚了就买不到了。网点要是没法营业是大事!”陈颂华说完就出门了。

这是陈颂华大年初五出门前与家人的对话,他是南昌九江分行的一名普通党员。春节假期以来,他一直多渠道联系防疫物资,城区市场早已断货。正要去的,是他千方百计联系到的离九江50公里外的一家口罩和手套供应商。今天他必须前往要筹集到这些紧缺防疫物资!就这样,他顾不上吃午饭,发动车子,上了高速。

“你也看到了,今天来了这么多人,我都让回去了。”由于物资紧缺,商家不愿再拿出最后一点库存。陈颂华不放弃,一方面与供应商反复商谈,表达诚意;一方面在寒风里,始终坚守。

挨到晚上八点半,商家最终被他的诚意打动,“我知道,你两餐饭都没吃,你还真够执着的!”于是,就有了这样的场景:在仓库门口,没有桌子,打着手机照明,在车头上办手续。直到物资装车,他才露出欣慰的笑容。这时,肚子咕咕叫了,他才意识到自己已是14小时未进粒米,未进滴水了。在给行长汇报的微信中,有这样一句话:“职责所在,岂有托辞!我是党员,我在岗!”

来源:光大银行

( 编辑:宋美琪   送签:宋美琪   签发:徐雅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