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基层党组织快讯

中国科协信息中心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助力抗疫宣传

2020年02月08日11:10
文字缩放:

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袭,在肺炎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中国科协信息中心党支部面对疫情,迅速反应,统一部署,第一时间行动,在支部书记高勘、副书记魏时刚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利用中国科协官网、官微的宣传平台,及时发声,做好正面宣传及舆论引导工作。

中国科协网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击疫情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中央网信办强化网上正面宣传声势和实效,充分报道各地区各部门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根据中国科协抗击疫情部暑,及时发布党和国家最新政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李安安、王学健、唐志荣、董艳苹、王志芳、刘倩、赵颖等同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展对象尹莉华主动承担,迅速组织、动员中国科协“一体两翼”信息员采集科协系统奋战抗疫一线信息。截至2020年2月5日晚22时,中国科协官网共发布稿件248篇。其中,发布38个全国学会提供的稿件68篇,29个省科协提供的稿件148篇,走在群团官方网站的前列。

中国科协官网“众志成城战疫情,坚决打赢防控战——中国科协在行动”专题从1月27日开始准备,王学健、赵颖同志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班加点,专题于凌晨一点上线,共发布稿件322篇,汇集中央抗击疫情的最新政策、中国科协抗击疫情的担当作为,反映“一体两翼”抗击疫情的正面声音、努力和成效。

“今日科协”微信公众号共编发科协系统疫情防控稿件107篇,累计访问量14.9万人次。王志芳同志不计较个人得失,加班加点,及时编发稿件。疫情发生以来,“今日科协”迅速响应,持续更新发布全国学会、地方科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举措新动态,日均发布量是平时的2倍,日均访问量是平时的5倍。2月1日,“今日科协”制作发布了《科学战疫,中国科协在行动》新媒体长图,开通了“科学战疫”专栏,整体呈现、实时更新中国科协动员“一体两翼”力量参与科学战疫的有效举措。

抗击疫情,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中国科协信息中心将继续充分发挥官网、官微的作用,大力宣扬和激发科协系统抗击疫情的担当作为,全方位反映一体两翼奋战的努力和成效,特别是应急科普工作的成果,及时汇聚和发布重要资讯,适时宣传典型事迹和榜样个人,为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作出贡献。(来源:中国科协)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徐雅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