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人物故事

四川成都护师陈婧:“大白”超能守护者变身成功

来源:新华网2020年02月18日12:48
文字缩放:

编者按:陈婧,土生土长的资阳人,现任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护师,是四川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目前在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担任办公护士,主要负责物资设备管理、病理文书的处理及归档,以及病人信息登记和床位安排等工作。

作者: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护师陈婧

时间:2月13日

地点: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

今天轮到我们进方舱医院了,心情既兴奋又紧张,坐在交通车上,身子微微发抖。

到达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后,按照培训要求一步步认真穿戴好防护用品,院感老师温柔细心地在旁指导,不时帮助调整,小伙伴们互相检查是否全部防护到位。最后出更衣室、进方舱大门,都由院感老师再三检查穿戴合格才能进入,还是很有安全感。看看身旁的小伙伴,都化身“大白”,水桶身材,呆萌可爱,超能守护者变身成功。

踏进方舱的那一刻,紧张的心情突然平静了。这里和想象中有些差异,980人的方舱已基本住满,病友们都很守秩序,过来咨询的大部分人也非常客气,对我们支援的队伍感谢连连,不断说着:“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来支援我们。”其实,他们能自觉到方舱隔离,就是对医护人员、对国家最大的支持。

遇到了四川老乡,听到熟悉的乡音异常亲切。我们四川队的队员们都非常棒,沟通协调能力很强,一起工作非常愉快。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两点,原本备好的尿不湿居然没派上用场。

换好衣服走出方舱已是下午三点,迎面阳光灿烂,也许春天就快来了。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徐雅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