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人物故事

“我是党员,有事找我”

——记顺昌局老党员、社区“楼长”葛小益

2020年02月24日08:37
文字缩放:

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顺昌县统计局干部葛小益积极响应“楼长”制度推行,踊跃报名,被选为富州社区蝶景湾的一名楼长,助力全县疫情实行网格化管理。

亮身份,明担当,推进疫情宣传

“我是党员,我是楼栋长,有事联系我,电话……”2月4日,成为自己所住楼栋的楼栋长后,家住蝶景湾小区的县统计局干部葛小益把这句话发布到朋友圈。从此,投身到楼栋和小区一线的防控工作中。他积极开展疫情宣传工作,及时把上级部署和防控知识传递到每一位住户居民,普及防疫知识,提高群众防疫意识。

强摸排,早建群,明确防疫重点

在他的楼栋内,住户虽不多,但防疫压力却不小,楼栋内有从温州返乡拜年的、有从外省市返乡的、有坐动车途经武汉的。葛小益经过认真摸排登记,迅速掌握了各户人员往来出行情况,做好资料建档报备工作,进一步明确防疫工作重心。同时建立了楼栋业主微信群,针对突发情况,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和微信加强联系。

重沟通,强服务,及时排忧解难

作为“楼栋长”,葛小益经常接到楼栋住户们关于疫情防控、生活物资、出行等方面的电话咨询,因为有的信息实时更新,遇有自己也不清楚的,他总是第一时间与社区沟通,然后及时给予答复。楼栋内一位温州返乡业主是县某重点企业负责人。一家人1月中旬从温州返乡后,一直按照要求进行居家隔离,如今企业复工复产在即,急需解除隔离帮助。葛小益带领工作人员到这名业主家中对一家人进行了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跟踪,在反复查证确认了这名业主一家人已居家隔离期满,且无相关症状的基础上,及时联系富州社区管理人员说明情况,及时规范地帮助其办理解除隔离手续。在解决楼栋业主问题的同时,也保障了疫情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

葛小益是顺昌县统计局的老党员,也是从事统计工作30多年的老统计,此次疫情期间,身为副局长的他踊跃参与,积极奉献,为全局干部做出表率——统计人不仅能做好统计,也能为防控疫情支援前线作贡献,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来源:中国信息报)

( 编辑:冯爱龄   送签:冯爱龄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