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党委(党组)之声

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交通银行确保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双胜利

2020年02月27日14:53
文字缩放:

2月26日,交通银行在沪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部署全行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全行召开,各级机构共2700余人参会,党委书记、董事长、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组长任德奇同志在会上做工作部署。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基本方向和根本遵循。全行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全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准确把握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科学研判,坚定贯彻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战略策略,增强统筹兼顾、统筹协调的意识和能力,积极履行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使命,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后,全行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提前返岗、靠前指挥,各级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行干部员工、特别是地处湖北一线的员工坚守岗位、奋发有为,确保了全行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充分展现了交行人众志成城、砥砺奋进的优良作风。

会议强调,随着内外部人员的复工,当前聚集性风险可能加大。在这个关键阶段,更要“咬紧牙”、“吃住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总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两手抓、双胜利。

会议明确了全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的七项重点任务。一是认真落实分区分级、平稳有序复工返岗。认真对接监管和地方政府要求,在防护措施到位、防护物资到位的前提下,有序安排员工复工返岗、网点开门营业,关注新返岗员工动态,严防外部输入风险,坚决防范办公场所、营业网点以及各类客户营销场所聚集性疫情发生。二是做好疫情防控重点企业、重点地区和重要领域的金融服务。针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湖北等重点地区企业、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体现“六稳”要求的企业四类重点客户,加大政策倾斜和专项支持,切实为企业纾困。持续加强和改进服务,打造小微、民营、外贸等领域服务优势。三是动态分析研判市场,努力克服疫情对全年经营管理的影响。抢抓国家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及时优化迭代信贷政策,创新拓客获客方式和策略,做强客户沟通和项目储备,加大地方债投资力度,针对性地敏捷组织产品、服务和营销。充分运用展期、续贷、重组等措施,降低疫情对资产质量的影响和冲击。四是不断提升线上经营能力,加快形成线上业务全流程经营的闭环,完善相关制度流程,解决好科技赋能的重点、难点、急迫点,持续优化客户体验。五是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系统梳理这次应急管理中暴露出的问题,抓紧时间查缺补漏,建立健全核心业务、关键业务应急预案。六是继续加强员工关心关爱,重点做好湖北地区单位和员工的关心关爱,加强对患病员工、病患家属、医务人员家属的人文关怀和物质慰问,帮助员工解决实际困难。七是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各级党组织领导责任,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在实践中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