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党委(党组)之声

中国侨联党组、中国侨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侨联2020年02月29日12:31
文字缩放:

近日,中国侨联党组、中国侨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重要决策部署精神,听取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前一阶段疫情防控、侨界捐赠、侨资企业复工复产、新闻宣传等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侨联系统贯彻落实举措。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是在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侨联组织和全体侨联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前一阶段,海外侨胞关心支持祖(籍)国抗击疫情热情高涨,世界各地的侨商侨领、华商企业、普通侨胞,都在以各自方式支援祖(籍)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侨联组织动员、引导、服务行动迅速、有序有力,形成了全国侨联系统齐心协力,合力抗疫的良好局面;广大侨联工作者主动放弃休假,夜以继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将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爱心善举与疫情较重地区的实际需要对接支援,做了大量具体务实的工作。中央领导同志对侨联系统前一阶段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侨界群众表达了深切关心,对侨联组织动员服务侨界群众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国侨联系统要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发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十三五”规划。

会议强调,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当前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毫不放松做好各项工作。要继续抓好机关科学防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关注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的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继续做好海内外侨胞防疫物资捐赠和对接工作,侨联所属基金会要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做好款物接受、划拨工作,及时公开发布有关信息,接受社会监督。要组织动员侨资企业为复工复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作贡献,及时了解侨资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尽力帮助解决,为实现党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要及时掌握侨界受疫情影响的情况,有多少人患病、病亡,前线有多少医护人员等属于侨界,各级侨联组织要加强对这些人或家庭的关心帮助。要用好各类信息传播渠道,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宣传海内外侨界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徐雅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