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基层党组织快讯

教育部中央电教馆党委:为实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2020年03月10日15:18
文字缩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教育部中央电教馆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全力保障线上教学,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贡献电教人的力量。

在中央电教馆党委带领下,从1月25日(大年初一)起,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线上线下、连续奋战,以“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项目中获得省部级奖的优质课程资源为基础,统筹整合相关优质教育资源,设计研发了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ykt.eduyun.cn),为实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该平台涵盖了防疫教育、品德教育、专题教育(家庭教育、生命与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学习(覆盖初高中12个学科,第一周上线169节,后续陆续更新)、电子教材(提供67家出版机构、不同版本的中小学教材下载地址)和影视教育等6个板块及相关内容。

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2月16日17:00开通试运行,开始上线服务全国近1.8亿中小学生居家学习需求,全部免费供各地自主选择使用。截至3月1日,云平台网页浏览达1.4亿多次,访问人数达7200多万人次,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全线运行平稳顺畅。

(来源:教育部微党建)

( 编辑:冯爱龄   送签:徐雅维   签发:徐雅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