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党委(党组)之声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精神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

2020年03月13日09:23
文字缩放:

3月10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受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申长雨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贺化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统揽全局,指挥部署,提出要求,全国上下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最近又亲赴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一线考察,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国家知识产权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疫情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全局疫情防控和各项业务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一要毫不放松、慎终如始地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做到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任务。要关心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和思想动态,落实好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的具体措施,确保干部职工思想稳定。要继续抓好各类防疫物资的保障,确保疫情防控有效开展。二要充分发挥职能助力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和有效药物筛选。要继续完善疫情防控专利信息平台,推进信息共享,深化情报分析,为科研攻关和药物筛选提供更加精准的支撑服务。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各项知识产权便利化救济措施,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专利商标申请畅通“绿色通道”,加快受理,加快审查。三要继续统筹推进全局各项重点工作。要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工作模式,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各项业务有序开展。特别是要抓好2020年党组重点工作的落实,加快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制定,促进审查工作提质增效,落实好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提升知识产权运用和服务水平,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做好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筹备等工作。四要继续加大舆论宣传引导。要加强对疫情相关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管控,坚决依法从严从快予以驳回,同时加强正面引导,加大对相关申请人和代理机构的通报力度,指导地方依法依规开展行政处罚,切实维护知识产权领域的良好环境。

在京的局党组班子成员何志敏、廖涛、赵刚、周晖国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专利局负责同志,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和局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徐雅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