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党委(党组)之声

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3月13日16:45
文字缩放:

3月13日,中国科协召开2020年第八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主持。

会议指出,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抗疫一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给全国人民以极大鼓舞,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理解、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以统筹科学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行百里者半九十,气可鼓不可泄。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放在心上、落在事中。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对离退休职工、困难职工做好心理疏导和帮扶工作。挖掘宣传科协系统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加强科协组织文化建设,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荣誉感责任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一把手”要靠前指挥,班子成员要各负其责,做到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监督责任相统一,磨砺锤炼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提出,这次疫情防控是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要深入总结科协组织服务疫情防控的经验教训,抓紧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推动在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重大公共事件应急科普体系,加强“一体两翼”组织架构在基层的延伸拓展,促进学会与地方工作紧密结合,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增进与国际和国别科技组织的交流合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束为、宋军、王守东出席会议。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同志、中国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魏公村、北辰、白家庄、陶然亭办公区设分会场。

(来源: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供稿)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徐雅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