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党委(党组)之声

中国贸促会助力海外中企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26日18:52
文字缩放:

当前,以武汉为主战场的中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但全球疫情仍然呈蔓延态势,这给海外中资企业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对此,中国贸促会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助力海外中企抗击疫情。

做好调研工作,履行代言工商、建言献策职能。中国贸促会积极与海外中资企业联系,了解中资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与防控措施,向当地政府反映中资企业诉求,推动解决相关问题。驻韩国代表处向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反映在韩中资企业希望减免税收等诉求,借助对口机构的力量,推动解决中资企业实际困难。

发挥信息平台作用,为企业防控疫情提供指导和帮助。中国贸促会多个驻外代表处充分用好担任当地中资企业商协会秘书处的职能优势,向中资企业传达我使领馆相关提示,宣传海外疫情防控知识,搜集当地疫情信息,转发当地政府发布的各类政策信息,助力企业判断疫情,减少损失,做好员工自我防护。

国内国外联动,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中国贸促会驻外机构积极了解海外中企防疫物资需求情况,及时反馈到国内和各地方贸促会,集全国贸促系统力量,协助企业采购防疫物资,共同为企业抗击疫情发力。

加强对中资机构驻外人员人文关怀。中国贸促会近期举办中资机构驻外人员疫情期间心理危机应对与情绪管理线上会议,邀请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卢敏博士同驻外代表处、我驻外使领馆、驻外中资企业人员进行交流,帮助他们纾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稳定精神状态,构筑防疫抗疫的心理防线,凝聚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合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心理基础。

此外,中国贸促会还积极开展公共外交工作,为海外中企营造良好经营环境。目前,中国贸促会向意大利、韩国、日本、伊朗等多个国家的主要对口商协会组织负责人致慰问函,表示将与对口机构继续加强合作,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畅通双边经贸往来渠道,携手战胜疫情。(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贸促”)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徐雅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