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人物故事

抗“疫”而行,感谢每一个坚守岗位的你

——中国进出口银行客户服务管理部高维同志优秀事迹

2020年04月09日10:23
文字缩放:

“预备党员也要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先锋模范的表率,遇到困难的时候必须冲在前面”,这是进出口银行客户服务管理部预备党员高维同志一直以来对自己的要求。

疫情以来,高维同志作为行内重要信贷政策起草人之一,作为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工作的牵头联络人,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全行金融支持抗击疫情工作一线。

为坚决高效落实行党委和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切实发挥好政策性金融作用”要求,她和客户服务管理部同志们勇于担当,克服工作任务时间紧、强度大、要求高的困难,在短短一周内相继出台了多个政策文件,第一时间为全行各单位在疫情期间开展相关业务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使各单位通过多种实实在在的举措,鼓励经营单位进一步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信贷投放,助推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在进出口银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政策解读视频会上,高维同志面向31家经营单位精准、全面解读了行内外出台的重要政策。

圆满完成这些工作的背后,是她主动放弃假期和轮岗轮休安排,克服自身身体不适,顾不上照顾家里亲人,带领信贷业务管理处员工在工作岗位连续坚守了整整8天。8天来,她连续加班至深夜,休息时间有时甚至不足4小时。

为及时传达有关部门关于专项再贷款的政策要求和解释解读好行内刚出台的信贷政策,高维同志和处内同事还有大量统筹协调工作要做。她每天要处理大量来自分行的电话、微信、邮件,组织处内、部内同事耐心解答分行在业务中遇到的疑问,对新情况、新问题立即研究解决方案,努力在依法合规前提下解决经营单位燃眉之急。

这段时间,她埋头工作,有时甚至顾不上吃一口饭、喝一口水,到晚上常常已经口干舌燥、喉咙嘶哑。但每当听说新出的信贷政策帮分行解决了贷款中的实际问题,每当听说又批了一笔疫情防控相关的贷款,她和同事们都会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

除了高维同志,还有很多党员同志也坚守岗位、勇挑重担,为服务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

共产党员邵迪同志带领营销政策指导处处内员工紧急设计、反复测算对受疫情影响客户的减息让利方案,制定、规范减息政策的操作流程, 连续奋战15个小时。

共产党员钟利红同志与客户管理一处其他党员同志紧盯专项再贷款企业名单,第一时间筛选并及时重新对照、更新我行相关客户名单,为经营单位提供及时精确的客户信息。

共产党员、PSL管理处处长刘秋菊同志积极争取40亿再贷款资金,用于支持参与防疫的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生产、运输和销售的重点企业融资需求,从负债端保证资金供应。

正是共担风雨时,越是艰险越向前。客户服务管理部的党员同志们将继续战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抗击疫情做出更大贡献!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