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工信部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2020年04月22日09:51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系统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4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京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同志代表部党组作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报告从抓严党的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主体责任、从严管党治党,深化作风建设、持续纠正“四风”,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等方面,系统回顾了部系统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苗圩同志紧密结合我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际强调指出,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以科学理论引领理想信念,要始终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要始终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引领保障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于2020年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苗圩同志代表部党组作出五方面工作部署:一是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三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五是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开朗同志就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讲话,要求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以具体行动锤炼政治忠诚、彰显政治担当;深刻汲取李东、冯文勇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惨痛教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巩固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格局,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协调贯通、形成合力。

会议号召,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扎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责、负责、尽责,持续推动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中交出合格答卷,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两个强国”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肇雄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烟草专卖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部机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京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京部属高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全体干部,部直属各单位、部属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组织(党群)、纪检部门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党支部、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党委、北京理工大学党委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就2020年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和纪检工作作了部署。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党委

( 编辑:宋美琪   送签:宋美琪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