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建设银行机构业务部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集体学习研讨

2020年06月24日13:56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根据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 “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 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总体要求,建设银行机构业务部党支部认真部署,周密制定学习方案,积极推进落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相关工作,并于近日组织开展了第一次支部集中学习研讨。疫情期间,支部开通小鱼视频,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确保全体党员全覆盖。

集体学习研讨采取支委领学,青年党员畅谈体会的方式开展。与会同志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以及《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并交流了学习体会。党员同志谈到“我国作为世界人口第一大国,能够在相对较短的时间控制住疫情的扩散,充分证明了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的力量,能迅速调动全国各地的资源、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而这也正是广大人民群众需要的”。还有的党员同志从突出政治建设,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思想建设,更加自觉地坚守初心使命;突出组织建设,更加有力地筑牢战斗堡垒三个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

下一步,建设银行机构业务部党支部将按照学习计划,通过支部集中学习研讨、党小组分组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扎实推进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工作方案,将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同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三个能力”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机结合,同扎实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机结合,同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有机结合,同落实总行党委各项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机构业务平台化经营有机结合,以良好的教育成果助推机构业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党委供稿)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