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会议

2020年06月11日10:52
文字缩放:

6月9日,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高燕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高度充分认识领导干部加强学习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在贸促会大兴学习之风。要清醒认识到领导干部学习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更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把加强学习作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的一项政治任务,强化学习自觉,坚持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常态化。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的首要任务,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思想上的统一和行动上的自觉,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贸促工作的实际成效,实现新时代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贸促会必须持续期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贸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要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特点和要求,注重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一体推进坚持和巩固制度、完善和发展制度、遵守和执行制度,推动贸促会深化改革再出发。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等重要纲领性文件要求,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以开放、合作、共赢胸怀谋划发展,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和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贡献贸促力量。

党组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网站)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张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