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旗帜网评】不惧遭遇战 答好初心卷 打赢阻击战

华淑
来源:旗帜网2020年02月24日15:43
文字缩放:

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检视的是责任,考验的是担当。无论是抗击疫情、保卫人民健康,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我们都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不惧遭遇战,答好初心卷,打赢阻击战。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惧遭遇战。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成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进道路上需要有效应对的风险挑战。当此之际,我们不能有任何畏惧和退缩,必须携起手来,团结一心,越是艰险越向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开展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实好党中央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全力实现疫情防控阻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答好初心卷。战斗在哪里打响,党员就要冲向哪里,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就要做到哪里。“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这是组织的召唤;“我是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必须顶上去”——这是党员的自觉。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一线当作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站得出来、豁得出去的关键时刻,飘扬在昼夜不息的建设工地,飘扬在热火朝天的工厂车间,飘扬在白衣战士的出征现场,飘扬在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阻击战。抗击疫情为了人民,更要依靠人民。患者救治、科研攻关、物资保障、交通管理、信息发布、舆论引导、民生保障、社区排查、科普宣传、自身防护……疫情防控的每一条战线,都有人在敬业值守、默默奉献。广大医务人员以“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念挺身而出,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武汉人民以艰苦卓绝的牺牲告诉我们何为“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赞歌响彻神州,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中国完全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一份经得起检验的胜利答卷。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徐雅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