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旗帜网评】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好第一方阵

理平
来源:旗帜网2020年02月11日12:01
文字缩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党和国家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以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要提高政治站位。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总揽全局,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各级党委和政府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对于汇集各方智慧、统一思想和行动、合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

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央和国家机关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实字当头、真抓实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努力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走在前、作表率,打头阵、当先锋,在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要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建引领,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落实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各项重点任务。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尽锐出战、全力以赴,确保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坚韧意志,走出第一方阵的铿锵步伐。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徐雅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