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机关党建资料库>>习作共读>>书籍>>《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

《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

四、提高机关党组织服务和推动改革的能力

——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2018年11月26日15:44
文字缩放:

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工作服务和保证改革的作用,具有特殊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对在改革中加强党的建设和加强党的建设更好推进改革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各级党组织在改革中的责任、使命、任务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2012 年12月31日,他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指出,改革任务越繁重,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他特别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加强学习和调研,不断提高领导和推动改革能力,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和中央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职责,深入研究推进本系统改革的方案、举措、步骤,积极稳妥推进本系统的改革工作。2014年1月20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他指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大量任务在基层,要推动整治“四风” 顽症和破解改革难题相结合,使广大党员、干部锤炼思想和作风,增强宗旨意识、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把改革蓝图变成现实。

习近平总书记这些重要论述,一是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组织工作的一个重要着力点。各级机关党组织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承担着重要职责。改革任务越重,越要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越要有自我提高的压力和动力,积极主动研究改革,以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推进改革,更好地发挥服务保障作用。

二是丰富了机关党组织能力建设的新内容。机关党组织要完成好服务和推动改革的重大任务,必须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特别是提高服务和推动改革的能力,牢牢把握改革方向、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内在规律、把握改革的重大关系、注重统筹协调、凝聚改革共识、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些重要论述,一要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工作。全面深化改革,时间跨度大,牵涉面广,应积极做好改革内容的学习领会、宣传解释和舆论引导工作,最大限度汇集改革正能量。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凝聚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共识,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进改革上来。

二要提高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和推动改革的能力。必须切实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要求,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动改革的能力,努力使各级领导干部成为政策水平高、专业能力强、实践经验多、善于领导改革开放的行家里手。

三要积极发挥协助和监督作用,推动本部门、本单位、本系统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协助行政负责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推动本部门、本单位、本系统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

四要营造全面深化改革的良好环境。机关各级党组织必须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独特优势,着力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真正把蕴藏于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中的改革活力充分挖掘出来、释放出来。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冯爱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