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期刊>>《机关党建研究》杂志>>2020年第3期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好表率、作出示范

2020年06月30日07:18
文字缩放: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带头抓好贯彻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期停摆。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关系对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物质保障,关系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正确研判形势、理性看待影响、坚定必胜信心,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积极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生命健康,复工复产事关经济社会稳定,二者均不容有失。要教育党员干部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抓紧抓实总书记提出的疫情防控七项重点工作,努力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要引导党员干部辩证地看待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的影响,增强信心、坚定信心,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有序复工复产的八点要求,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契机,努力把疫情的影响降低到最小程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核心要义是分区分级、精准施策。要推动各部门各单位从各自职责出发,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指导和帮助疫情高风险地区继续集中精力抓好防控,中风险地区依据防控形势有序复工复产,低风险地区尽快将防控策略调整到外防输入上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加强党的建设,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供有力保障。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也是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根本保证。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大力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让每一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坚强战斗堡垒,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切实发挥风向标、领头雁作用。

全力抗击疫情,是一场考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样也是一场考验。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狠抓工作落实,以“两手抓”“双胜利”的实际成效,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来源:《机关党建研究》2020年第3期)

( 编辑:冯爱龄   送签:冯爱龄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