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期刊>>《机关党建研究》杂志>>2020年第1期

扎实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2020年06月30日11:33
文字缩放:

前不久,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了《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意见》,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并认真抓好落实。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是推动党中央治国理政、管党治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领导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是发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风向标作用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有力保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政治机关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的统一、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的统一、让党中央放心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统一,确保创建工作正确的前进方向。

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聚焦做好“三个表率”、践行宗旨意识的主要任务。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强化政治担当,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牢记初心使命,带头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

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牢牢把握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目标要求。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在准确把握特点规律、不断总结实践经验、持续强化责任担当中全面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落地见效。强化各部门党组(党委)领导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群团组织的优势,形成工作合力;紧密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和人民群众期待,细化创建措施,创新方法载体,切实提高针对性、实效性;大力培育、选树和评选表彰创建工作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创促建、以创促改,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和部门业务工作开展,使创建模范机关的过程成为提升党建质量、破解新老难题、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行胜于言,贵在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求真务实,持续用力,不断取得模范机关创建新成效,以机关党建的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机关党建研究》2020年第1期 )

( 编辑:冯爱龄   送签:冯爱龄   签发:白 翔 )